北京大学湛中乐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次数:455

 

20121116下午两点,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行政法学会研究会副会长湛中乐受邀来我校江宁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刘燕文诉北京大学案的检讨与反思”。此次学术报告会由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邢鸿飞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讲座伊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刘燕文诉北京大学”案的始末,具体阐述了此案中涉及到的几个主要的法律问题,即高等学校法律地位及相关问题的分析、行政诉讼受案范围以及教育领域的法律救济问题分析、正当程序问题、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体资格及其职责的相关问题分析、投票表决及其计算问题、行政诉讼的诉讼时效问题,以及有关毕业证的相关问题。在对这些问题进行阐述的过程中,教授深入浅出,针对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看法,表现了教授对广大学生的关心以及对学生维权问题的重视,让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过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与湛教授进行互动,湛教授亲切、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以实例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分析颇具吸引力,师生们从讲座中受益颇多,本次讲座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