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介绍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09   浏览次数:1452

    本专业通过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以及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培养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运用法律管理事务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适应市场经济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基础扎实、法律业务素养良好、富有创新精神和能力,能够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民法总论、物权法、债权法、刑法学总论、刑法学各论、行政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商法总论、公司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经济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环境法学、法律工作实务。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课程实践(法理学、法律实务、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证据法、行政法实务等),专业认知(审判、检察、代理与辩护、非诉讼业务、立法等),科学研究能力训练(课程论文、读书报告、资料检索、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演讲与辩论、模拟法庭等),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此外还包括军训、暑假社会实践、“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等。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学生就业情况

    适合到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以及企事业单位法务部门从事法律实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