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非所问”是面试大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09   浏览次数:489

    为了能让自己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争取被录用,求职者们可谓是绞尽脑汁。然而,无论是展示自身形象,还是语言表达的运用,在面试时一旦超越了“限度”,反而会令面试官无法接受。

  有关调查结果显示“形象超前卫、时尚”、“面试时答非所问”、“衣着装扮夸张”位居前三。除了外表过度张扬容易惹人反感之外,“答非所问”也成为面试大忌。对于语言组织能力不强、表达不清的面试者,专家建议不妨在面试前多做准备,事先演练面试场景,让旁人就表达叙述给出意见。而对于容易对面试官的问题产生理解偏差的面试者,则需要做好心态调整,让自己保持冷静从容,如此方能准确地把握面试官提问的含义。

  此外,语言表达通常需要肢体语言的配合,如果求职者能够做到和谐得体,就会给人职业化、高素质的感觉。专家建议,应聘者应针对应聘的职位来调整自己的肢体语言,比如空乘、展会礼仪等职位对肢体语言的要求较为严格,应聘此类职位时需要在站姿、坐姿等方面多做练习,而应聘软件工程师等对肢体语言要求不高的职位时,就没必要在面试时表现得“中规中矩”了,否则会让面试官误以为你很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