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3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11   浏览次数:475

    2013年9月8日下午,法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励学楼A103教室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法学院王建文副院长主持,法学院全体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201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领导进行致辞,邢鸿飞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2013级全体研究生的热烈欢迎,随后对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做了简要的介绍,殷切地勉励大家为了自己的前程努力学习。法学院党委孔祥冬书记与大家分享了“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尺度把握人生”观点鼓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要不断提升高度、拓宽角度、把握尺度,成就自己的人生。王建文副院长对研究生教育尤其是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求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大家从研一起就要按部就班地进行研究,并希望各位导师早做安排。陈广华副院长同样表达了对于201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的热烈欢迎与美好祝愿。

    见面会上,每位研究生导师都是主角他们一一上台发言,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与研究方向,并鼓励对相关研究领域感兴趣的研究生共同切磋。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黄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于新同学的欢迎与祝愿,并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经验。最后,会议在邢鸿飞院长的总结致辞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会议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称赞。与会教师表示,本次会议体现出了法学院民主、开放的特点,是法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大进步。各位研究生也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对于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研究、生活等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自己选择、确定导师更是有着很大的帮助。此次会议为本学年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工作打开了良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