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12   浏览次数:1148

  

【组织部】

    组织部隶属于团委,是学院负责团务工作的重要部门,对各班团支部组织活动进行指导和评估。主要职能: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组织工作方面的指示和校党委的工作计划,结合学院的实际,制定院党建工作规划和有关组织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并负责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带领各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等。

【秘书处】

    秘书处将成为团委下设负责协调各部开展工作的服务部门。主要职能:协调各部门日常工作和活动,不断完善三代会的规章制度;完成团总支与各部门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将团总支的决策传达给各部、分配各部工作,同时要将各部门情况及时反映给团总支。做好三代会内部的文档管理工作、会议记录以及活动监督和总结工作;做好大型活动的会场布置工作;确保三代会的健康运行。

【网络与宣传部】

    网络与宣传部将规划成为以网络技术和传统宣传媒介为主要宣传手段的为三代会提供宣传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职能:对外,建立网络宣传平台,展示我院的各项活动;对内,结合法学院特色策划和举办相关活动;利用网络技术和海报等制作能力,为三代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提供技术支持并起到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