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13   浏览次数:1524

 

    秘书处:秘书处是研究生会负责自身建设的非职能部门,协助主席团工作。主要负责研会工作计划与总结,组织会议记录,下达会议通知及主席团决议,收集、保管研会历年文件和文献资料,负责研究生会财务清算、整理和报销工作;同时参与制定和完善研会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对研会各部门、各项活动和各位成员进行绩效考评。

    宣传部:宣传部是研究生会开展工作的窗口,负责对内传达学生动态、对外展示研会风貌。以横幅、海报、宣传单以及网络信息平台等方式,对研会各项活动进行宣传,对活动现场进行摄影、摄像,并在活动结束后以图文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展示。

    文体部:文体部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生活,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主要负责策划并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动员研究生同学在课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化活动,增强我院研究生的身体素质与文化素养。

    学术部:学术部是研究生会的职能部门之一。学术部充分兼顾讲座的学术型与实践性,为不同发展方向的同学提供各类型的讲座,侧重于高品位、高层次的思想文化领域,以科技文化服务为主,弘扬科学、理性、活跃的学风;定期开展某一专题的学术论坛、学术沙龙、名师讲座等。

    外联部:外联部是研究生会负责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研会与其他学院、校级以及他校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构建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负责研会大型活动的赞助工作,为活动的开展提供经费保障;塑造和维护研会的良好形象,提高研会的影响力。

    辩论社:辩论社旨在为法学院研究生同学发挥辩论才能、锻炼口才能力提供平台。主要负责我院研究生辩论人才的发掘和培养,组建我院研究生辩论队并负责开展日常训练工作;组织辩论队参加各项校级和校际交流比赛;举办院内辩论赛并协助承办金水节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