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13   浏览次数:925

 

【学习部】

    学习部是一个致力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着力学风建设,凝聚学院精神的部门。主要职能:辅助学生英语学习,做好四六级辅导工作;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传承学习理念和精神,调动同学们学习积极性;联系各届毕业生,追踪各届毕业生更进一步的学习和工作状况,一方面体现我院对各届毕业生的持续关怀,另一方面,通过与各届毕业生的联系,建立我院的院友网络,为在院学生提供学习和就业的指导性意见,辅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促进我院学生的持续良好发展。

【文体部】

    文体部将整合文艺和体育两方面的职能,成为学生特色展示和引导学生身心锻炼的重要部门。主要职能:筹建每年的迎新晚会,为学生提供才艺展示的平台,同时给予新生人文关怀;组织每年的校运动会,为学生的体育爱好提供展示的渠道,与此同时,有效地组织其他各项体育活动,如篮球赛、足球赛以及日常性的体育交流等,多层次、全方位地发展有特色的体育锻炼模式,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志愿服务部】 

    志愿服务部是从事社会公益和服务事业的青年学生团体。主要职能:组织院学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建设、城区发展、社会援助、环境保护等提供志愿服务;招募志愿者,培养青年学生奉献精神,开展与其他志愿者组织的交流合作,与校园学生组织以及社会单位合作,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众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