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协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13   浏览次数:433

 

【实践部】

    实践部是科协的核心部门之一,是我院学生开展各项创新和实践工作的主要平台。主要职能:负责创新训练项目的组织工作,为学生群体提供各类讯息,并在此基础上实施开展挑战杯等竞技项目;负责本院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及后勤评选工作;负责每年校园科普活动、校园科技节等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着力使我院学生培养自主创新能力。

【法学社】

    法学社将成为科协下设负责法学实践类活动的主要平台。主要职能:开展校内模拟法庭并在此基础上选拔学生参与诸如“仙林成才杯”等省级比赛;开展法律宣传与法律服务,旨在通过专业知识宣扬法律精神,为社会提供服务,与此同时,进行法律实践;组织选拔其他法学专业的各项比赛活动和实践活动。

【演辩社】

    演辩社将成为领导我院辩论队和组织法学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主要职能:组织辩论队队员的选拔和辩论队的日常训练,组织我院辩论队进行各项校级和校际交流比赛;组织建立读书小组,力争涵盖全院本科各年级并加强与我院研究生的交流,形成良好的法学学术风气;组织和参与法学专业讲座活动,形成我院的学术传统;负责其他各项有助于我院学生法学理论发展的各项活动,促进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