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院与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4-05-22   浏览次数:968

                       河海大学法学院与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

    5月20日,河海大学法学院与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合作建立的研究生工作站在鼓楼区法院举行挂牌仪式。河大学法学院邢鸿飞院长、孔祥冬书记、王建文副院长、陈广华副院长等相关领导、老师出席挂牌仪式,鼓楼区法院衡阳院长、谈雪萍副院长、李仁军副院长、华副院长等相关院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河海大学法学院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到研究生工作站担任法官助理、完成学校规定的调研任务等,法院会指定相关的法官担任研究生导师,实行“校内培养+法院培养”的模式。研究生工作站有助于研究生将书本知识与司法实践相结合,也有助于法官更好开展科学研究、专业培训、课堂教学等相关活动,在理论和实践的对接过程中实现双方共赢。法学院拟以此研究生工作站为起点,与法院等司法机关展开全方位、常态化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