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二届研究生科协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07   浏览次数:348

 

    【学术部】

    学术部是研科协的职能部门之一。学术部充分兼顾讲座的学术性与实践性,为不同发展方向的同学提供各类型的讲座,侧重于高品位、高层次的思想文化领域,以科技文化服务为主,弘扬科学、理性、活跃的学风;定期开展某一专题的学术论坛、学术沙龙、名师讲座等。负责组织研究生学海争锋学术活动,选拔推送参加各类青年学术论坛的选手。

 

    【期刊部】

    负责编撰河海大学法学院《法意》期刊杂志,刊登我院师生优秀的学术作品,同时组织校内外约稿,开展模拟审稿等方式促进研究生了解发布论文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和水平。

    【外宣部】

    外宣部是研科协开展工作的窗口,对内负责传达学生动态、对外负责展示我院研究生风貌。通过与其他学院、校级以及他校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构建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平时以横幅、海报、宣传单以及网络信息平台等方式,对我院研究生各项活动进行宣传,对活动现场进行摄影、摄像,并在活动结束后以图文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