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805

 

9月15日下午,由法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协及15级新生班委举办的“2015级法学院研究生新生经验交流会”在励学楼113举行。为了让15级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的学习生活,2013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王颖芳、2014级民商法邵群杰、2014级法律硕士张亚辉、2014级研究生李未等高年级研究生参加交流会并做大会交流,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感悟与15级的新生分享,以此帮助15级的研究生新生们尽快适应河海法学院的研究生生活,摆脱迷茫与困顿。本次交流会由2015级新生班长黄野担任主持人,2015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本次交流会。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研究生生涯的重点——学术研究生活。王颖芳对撰写小论文、毕业论文以及小论文的发表给大家做了介绍,强调大家在做科研时要与老师多沟通,及时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并详细介绍了编辑、投稿等需要注意的细节。其次进行的分享是有关学院研究生组织的。邵群杰代表院研究生会对新一届研会招新进行了宣讲。对研会和科协的部门设置、职能以及去年举办的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上一届学生工作做了简单总结,还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和科协的现况。他号召大家以学术科研为重心,兼顾学生活动。随后,针对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之间的区别,张亚辉从两者的不同点入手,对专硕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做了专题的讲解。最后,李未主要提供了关于课程选择,图书馆网络运用等建议,此外她还鼓励大家去参加学院和学校的活动,提高自身交流和沟通的能力,并强调在写论文方面要坚持和创新,只要做到极致,都会写出好的文章。

此次大会,让新生对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明确的目标,为规划好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本届15级的新生们早日找到自己的研究目标,成为优秀的河海法律人。(黄野供稿) 

 

2015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 王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