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法学院模拟仲裁校内公开开庭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32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发表讲话称“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法学专业教师在做好理论研究和教学的同时,深入了解法律实际工作,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河海法学院一直很重视实践教学,每学期的公开模拟庭审当属法学院学子“学以致用”的“优良传统”!

    2017年5月19日晚18时40分,河海大学法学院每学期的模拟庭审如期而至,旨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熟悉仲裁庭审程序及仲裁规则,同时也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二届江苏省“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

博学楼B202庭审现场,仲裁申请人、仲裁被申请人、仲裁庭等9名同学先后经过初赛选拔及多次模拟演练。现场除指导教师范艳萍老师,还有幸请到了刘惠明老师、甘德怀老师。

    此次模拟的案例围绕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展开。庭审中,仲裁庭按照南京仲裁委仲裁规则,组织双方举证、质证并且依此总结归纳争议焦点,引导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辩论,最后依法做出仲裁裁决。50分钟的庭审结束后,两位老师结合丰富的实务经验,从程序与实体法律适用两方面提出改进和完善意见。

    校内模拟庭审,参赛选手们得到了锻炼和收获,旁听同学也对仲裁程序有了一定的感性认知。感谢老师们认真、精心的指导,同时也祝愿选手们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大赛中获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