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利技术实施许可合同与实务”学术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376

    2017920日下午2时,台湾铭传大学法律学院财金系主任王伟霖教授莅临河海大学致高楼B103室,为法学院师生作以专利技术实施许可合同与实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陈广华教授主持,刘惠明副教授和顾向一副教授与谈。

    本次讲座,王教授讲解了备忘录(即双方初步磋商时的会议记录)是否具有法律效力、保密契约可否有期限限制、准据法条款、合同的标题与前言是不是合同的一部分、所有一切概不担保条款是否有效、真正的独占实施许可合同等问题。刘惠明老师对王教授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并介绍大陆知识产权法的部分情况,顾向一老师承接刘老师的讲解并概括。交流环节,王伟霖教授解答了同学对违约金和专利默认许可的疑问。最后,陈广华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王伟霖教授表示了衷心感谢。

    本次讲座,王教授以问题的形式进行讲解,同学们不仅对专利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了解台湾与大陆对专利法的不同规定,充实法学知识,开阔法学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