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社会建设与法治中国”论坛在河海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5   浏览次数:495

    2017 1014日,第五届“社会建设与法治中国”论坛在河海大学顺利举行。中国法理学会副会长刘作翔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张永和教授、苏州大学胡玉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冯玉军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蒋传光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陈金钊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主编马长山教授、阿里巴巴集团法务部慎凯总监、广东金融学院法学研究所姚志伟所长、河海大学校长法律事务助理邢鸿飞教授和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等法学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人士和学术期刊编辑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法理学研究会、河海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公民社会与法治发展比较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宗教法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城镇化法律问题研究中心、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国家新阶层研究江苏基地、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等单位主办,由河海大学法学院、水利政策法制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本次论坛以“网络软法”治理与国家法秩序的冲突及整合,共享经济背景下的新兴权利及其法律应对,网络舆论的模式变迁及其对公共政策和司法过程的影响,网络时代的社会动员、民众抗争与法治秩序等法治中国建设必须面对的重大问题,积极展开学术探讨与争鸣。

    本次论坛实现了法学领域理论工具与网络时代丰富实践的有机结合,推动了学术研讨与成果发表的无缝对接,促进了思想交锋与情感交流的高度融合。时值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论坛对网络时代诸多现象的深入关切,必将促进我国互联网治理体系的依法构建和网络强国战略的全面实现。

                                                   通讯员:徐军、叶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