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孟新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336

    2017年10月24日上午,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院领导班子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建设现状、发展理念、前景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切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紧密围绕水利特色,积极投入双一流建设的大潮,充分贯彻“入主流、显特色、促融合”的发展思路,实现学院规模、质量、效益、特色稳步发展,保障学校及学院“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

    听取汇报后,孟新书记对法学院近年来的平稳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就法学院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领导力,提高全员育人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准确定位,抓住机遇。法学要充分利用学校水利学科的优势,在双一流建设中牟取自身发展的特色和机遇,从而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三是全方位发掘资源。合理整合校友、强势学科、学校公共服务平台等资源,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保障。四是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规范培训业务的管理。

    最后,院领导班子向孟新书记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进一步解放发展思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将法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