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394

    201710月23日下午,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法学院副院长AndersWalker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Ira H.Trako老师一行来到河海大学法学院进行访问。杨春福院长和AndersWalker副院长首先就法学院之间交换学生、教师访学、学术合作研究以及与圣路易斯大学LLM和JD项目的合作进行磋商,并就法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出了框架协议。

    AndersWalker教授在鼓楼校区法学院六楼会议室做了关于美国枪支暴力的讲座。他从持有武器这一宪法权利的角度分析最近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枪击事件。同时,他指出美国宪法是如何限制政府保障安全的能力并使得监管枪支变得十分困难。沃克教授分析这一现状的成因,他认为美国持有武器的权利源于其在殖民地时期与英国的斗争,历史上的奴隶制,以及最初的保障私有财产和个人权利的承诺。参加讲座的有法学院杨春福教授、晋海教授、徐安住副教授、顾向一副教授、徐俊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讲座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下午四点,在江宁校区致高楼B座111举行了如何在美国学习法律的讲座,由Ira H.Trako老师主讲,黄雅屏老师做现场翻译,与在场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座向大家介绍了四点:美国申请法学院的程序、外国学生申请LLM和JD的程序、美国律师考试的内容、美国和国外的法律实务等问题。Ira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圣路易斯大学法学院LLM和JD项目的相关情况,包括学业设置学习时间院校历史等,解答了大家的疑惑。最后由顾向一副教授做本次讲座的现场总结,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这个项目之中。通过本次讲座,我们对如何在美国学好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到在美国学习法律与在中国学习法律的不同,开阔了我们的国际视野,收获颇丰。

    两院的合作和交流是为了让学生们拥有更加广阔的法律视野和更加良好的法律学习环境。通过此次合作交流,老师和同学们更加了解美国法律学习先进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