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行政法学研究会 2017年学术年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401

    2017年11月3日,由河海大学法学院作为会长单位的江苏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学术年会在江苏盐城市建湖九龙锦江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人民政府法制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实务部门的领导、嘉宾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和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共15人参加了年会。

  上午,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河海大学邢鸿飞教授主持,盐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巧全,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紧接着,大会进行了主题发言。省人大法工委王腊生主任作了“行政处罚法修改中的主要问题”、省人民政府法制办马太建副主任作了“放管服改革的法律问题研究”、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朱建新庭长作了“行政协议案件司法审查若干问题”、河海大学王春业教授作了“监察体制改革的若干思考”等四个主题报告。

  下午,大会进行了两场专题发言,围绕着本次年会的三个主题,即“行政处罚法修改中的主要问题”、“行政协议法律问题”、“行政公益诉讼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会闭幕式由省行政法学研究会执行会长王克稳教授主持并宣读了获奖论文名单,省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邢鸿飞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大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