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级同学外出参观晨光1865科技•创意产业园和(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534

    2017119,艳萍老师带领法学院17级的同学前往晨光1865科技·创意产业园和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进行历时三个多小时的外出感知活动。

    下午两点,同学们在范艳萍老师的组织下集合完毕,后到达晨光1865科技·创意产业园。事务所办公室主任张龄月女士早早便开始等候,让同学们感动不已。

    晨光1865科技·创意产业园由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政府和晨光集团创办,产业园所在地为李鸿章于1865年兴建的金陵制造局旧址,记录着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历史轨迹。园区内更有诸多南京的特色与传统。

    中虑所帮同学们邀请了创意园专业解说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园区的历史与未来发展。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赏了产业园的山顶商务区;工艺美术创作区和时尚生活休闲区。同学们在这里不仅感受到南京古城的悠久文化底蕴,还见识到新世纪中国工业的飞速发展,对我国当今的现代化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之后一行抵达了中虑律师事务所。事务所办公室主任张龄月女士及校友张辰师兄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事务所。律师办公室整洁有序,办公环境肃穆严谨,悬挂的国徽、橱柜中罗列的诸多奖杯和荣誉证书,都给了同学们极大的触动。而后校友董星律师和刘姗律师贴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就业方面的疑惑,向同学们呈现出法律人的辉煌前景。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请到中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著名律师祝红女士和莫愁生态保护协会、医生秘书长刘宁先生。祝红女士对同学表达了殷切的关怀与期望,同时也对同学们未来的规划做了极具意义的指导。刘宁先生为同学介绍了江苏省河流保护事业的发展过程,并就当下河流的环保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升了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让同学们鼓足干劲,对环境保护更加充满信心。

    晚上五时许,本次活动完满结束,同学们从本次活动中感悟到法律人应有的正义的大爱情怀和维护社会公正的奉献精神,深刻认识到法律所代表的严谨公正,领悟到法律人肩上担负的维护社会正义的重任。这次别出心裁的外出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尤其是对法律及法律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衷心感谢为这次活动作出辛苦付出的所有中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