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开展廉洁教育警示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291

    为了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教育,2017年12月27日,法学院前往高淳监狱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高淳监狱长介绍了高淳监狱的历史沿革、主要建设、关押人员情况。监狱两名在押犯人对在座师生进行了“在放纵中迷失自我”为主题的现身说法,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随后,师生一行参观监狱的内部寝室、图书室、工作车间。

    法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指出组织师生实地参观监狱,是学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活动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努力学好党章党纪党规;党员和非党员师生都要守住法律底线和学术底线,以德立身、以德从教,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院长杨春福从公民、法律人、党员三个身份层面提出了要求:作为公民要在市场经济中树立法治意识,主动担当责任;作为法律人要把握好法律体系和法律制度,探求立法本意而不是单纯的法条应用;作为党员和非党员都应该以党章党纪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法学院 莫晓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