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04   浏览次数:2523

2018223日至27日,法学院师生代表团赴京参加、观摩了第十六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本届大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法官由来自世界各国40多位专家人士担任,包括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及政法强校在内的49个代表队参加了本届大赛。

“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LSA”与“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创建于1959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赛事,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诺贝尔奖”和“奥斯卡奖”。

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即诉状写作和口头模辩,工作语言为英语。该赛报名注册、诉状提交、口头比赛等均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和规则规定。据组委会消息,本届大赛过程中,有的代表队虽缴费报名,但未能按规则规定的时间如期提交诉状,导致失去了参加口头比赛的资格。

法学院以国际法和比较法研究所为主力,自201711月起,选拔组建了河海大学代表队,定期开展训练,并全程参加、观摩了本届大赛。此项赛事为河海大学法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运用国际法知识和提高英语水平的极佳机会,为法学教育、尤其是国际法的教学引入了全新的理念。大赛期间,来自全国的选手和教练、来自海内外的法律专家共同切磋、交流和学习,是一次成功的、高水平的国际学术、教育交流活动。

   河海大学赴京代表队由法学院学生从小堞(15级国际法硕士研究生,兼学生队长)、李语涵(15级本科生)、彭湃(15级本科生)、沙杉(16级本科生)、苏铭煜(16级国际法硕士研究生,兼学生队长)、王从月(15级本科生)及国际法和比较法研究所带队教师葛勇平、孙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