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北京观韬中茂(南京)律师事务所、江苏君谊律师事务所深度合作,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2362

 

313日下午,北京观韬中茂(南京)律师事务所“河海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多方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举行。河海大学法学院领导班子、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和江苏君谊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三方即2017年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就深度合作模式与路径展开广泛探讨并达成共识。法学院与律师事务所因学缘、利益、价值等结成共同体联盟。律师事务所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平台,为学院发展提供经济支持,为科学研究提供素材;而法学院也为律师事务所法律实务提供理论支撑、为法律服务提高质量、为效益创收拓宽渠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合作有利于提高彼此的知名度,吸引和培养更多法律人才,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法学院未来五年将依托河海大学水利工程和环境工程两个一流学科,发展水环境与水资源法、公用事业法、海洋法与国际河流法、工程法学。这种战略发展思路与两个律师事务所的合作思路不谋而合。三方设想成立工程法研究中心,跟随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基础工程,合作开发水利、公路等PPP项目;合作组建律师驻队行政执法团队,为政府规范执法服务;制定和细化实习指导规范,严格培养法律人才。

座谈会后,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与北京观韬中茂(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钱世云为“河海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并慰问了在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实习的河海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