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中虑励志基金”设立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731

2018年3月8日下午15时,河海大学“中虑励志基金”设立仪式在中虑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河海大学校友办、基金办、合作发展办主任黄林楠,法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法学院院长杨春福,中虑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旗,副主任祝红,党支部书记谢书磊,优秀校友董星律师、刘姗律师、张辰律师出席了此次大会,仪式由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主持。

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介绍河海大学发展情况。河海大学目前正在积极响应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已形成了水利工程、环境工程等国家双一流学科。当前,学校和学院正力争将双一流学科建设与法学学科结合起来,未来打算与律所加强环境法学学科方面的实务的合作,进一步推进校企文化交流。

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首先对中虑律师事务所的捐赠和中虑律师事务所给河海大学法学院提供的实践教学平台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深。随后,杨院长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和发展目标等情况。未来,学院将重点发展水资源与环境法学、公用事业法、海洋法与国际河流法、工程法学,并争取在2020年设立一级学科博士点,着重于法学人才培养的一体化设计。

中虑律师事务所韩旗主任介绍了中虑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方向、特色专业以及未来的战略安排。表示中虑律师事务所一直致力于与高校之间的合作,通过与在宁知名高校的互动,奠定了强大的法律服务理论基础,推进实务与理论的结合,从而实现强强联手、互利双赢的目标,感谢河海大学多年来为法律服务行业的发展输送的优秀人才,为促进法律行业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致辞、交流之后,河海大学校友办、基金办、合作发展办主任黄林楠和中虑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旗签订捐赠仪式。

座谈交流中,中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祝红表示事务所有许多河海大学的优秀校友,并且已经成为中虑律所的中流砥柱。河海大学在校实习生在律所里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练和发展,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河海大学与中虑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并拓展其他方面的合作,例如工程案件上的深入合作,双方可以合作做论坛、开讲座,进企业等。从法学的实用性出发,更好地培养法律人才。

河海大学校友谢书磊、董星、张辰、刘姗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作为河海的校友,希望能进一步与母校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学实践的结合,推动中国法治建设的发展。

会后,与会领导看望慰问了在中虑律师事务所实习的河海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