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法援中心举办3.15主题有奖竞答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496

 

在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来临之际,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举办了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普及工作。本次活动以“合理消费,正当维权”为主题,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来帮助同学们了解日常消费中可能存在的法律盲点,共同关注消费者维权的难题,同时现场也安排了志愿者就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问题进行答疑,以此提高同学们作为消费者的正当维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形成正确、合理、绿色、节俭消费的观念。

3月14日中午,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场地布置现场。活动摊位刚刚布置完毕,就有同学前来进行有奖竞答和法律咨询。我们的志愿者们给予他们悉心解答。

随着下课铃声敲响,越来越多的同学来到我们的咨询点参与活动。本次准备的题目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有些同学在参与活动的时候眉头紧锁,认真地思考,也有些同学对这方面的知识比较了解,轻松地答对了我们的题目,拿到了心仪的奖品。随着时间的推移,活动也渐渐进入了高潮,很多同学聚集在我们的咨询点前,认真地听取志愿者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讲解,有奖竞答活动也开展地非常顺利,志愿者们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应热情的同学们,对大家的问题提出解答。

现场各项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热火朝天。法援也印发了许多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传单来帮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有关法律内容,号召大家都参与到消费者权益保护中来。

中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聚集在咨询点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我们的活动也逐渐接近了尾声,精美的奖品也分发给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本次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举办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志愿们者对法律知识的介绍和有奖竞答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好的把握合理、合法消费的原则,促进并完善当前社会消费者的权益保障,营造一个节俭、公平、公正、诚信的消费环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