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举办消费者主题日权益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709

2018年3月15日晚,为了响应“315消费者权益日”,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受邀开展了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指导老师范艳萍副教授和研究生顾问郦筱迪同学。此次活动由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与商学院权益部合作共同主办,面向全校学生。

在简单介绍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后,郦筱迪同学通过一个以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短视频引导同学愉悦的进入讲座的正题——消费者权益的保护。郦筱迪同学以背景介绍、法律规定、案例分析以及维权方法这四个角度为框架向同学传授如何借助法律手段维护自身作为消费者的权益。生动丰富的现实案例,搭配主讲人轻松有趣的演讲风格,使得讲座内容生动且深刻。现场同学与主讲人之间不时的互动交流烘托了现场的热烈气氛,有利于同学们更直接得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而提高自身的维权意识。

精彩的讲座结束后,进入了今晚的第二个高潮——提问环节。鉴于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充满兴趣,也希望能以此解决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热心的范艳平老师与郦筱迪同学积极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根据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消费争议问题,范老师与郦同学都结合了法律知识和生活经历一一解答。与此同时,范艳萍老师还结合自身日常打车的经历,向同学传达了在消费过程中需要始终保持“自身主体意识”,让在座听讲的同学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更加重视自身的权益,对自己作为一个消费者具有哪些权利更加明晰,并且,在遇到问题时善于、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