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是门艺术,互怼需要技术——我院举办第一届吐槽大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1116

2018420日下午六点三十分,首届“法学院吐槽大会”于思源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作为“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法学院2017级团总支主办,全体17级新生到场。到场评委有:法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莫晓曼老师,法学院171班班导师原野老师,辅导员石依依老师,河海大学南腔北调相声社社长张培风及搭档赵奕源,以及南京大学永遇乐相声社社长苏厚泽。

主持人张泽华一开场便风趣幽默地带动全场气氛,使得吐槽大会在愉悦的氛围中开始。10位选手分成ABC三组进行初赛,初赛结束评委打分前四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初赛中,选手首先从两位辅导员的日常生活“开刀”,轻松诙谐地调侃了辅导员们除却工作之余“鲜为人知”的细节,让我们意识到两位老师的可敬可爱。从对宿舍生活、“奇葩舍友”、“健身狂魔”以及早操活动进行直接的“吐槽”,到含蓄委婉地表达“倒追大佬的苦恼”和“怎么这人就是不回消息的恼怒”日常,选手们将校园中的友情、爱情和大家身边的日常,以脱口秀的形式挖掘细节,引起大家的共鸣。经过评委点评的打分,徐旌凯、王艺璇、徐嘉豪和郝婧妍进入决赛。

大会中场,河海大学南腔北调相声社社长张培风及搭档赵奕源,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相声表演,告诉大家“脱口秀和相声在一定程度上是相通的”,并赞扬了参赛选手的勇气和潜力,“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登台演出”,这都“不容易”,并在调侃中强调了相声表演和脱口秀表演者必备的语言技能和心理素质的重要性。

决赛由于没有提前备稿,四位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更加直接的检验与挑战,选手们的表现也不负众望。最后经过现场同学参与投票和评委投票,徐旌凯以最高票获得此次“吐槽大会”的冠军称号,王艺璇位列第二成为亚军,徐嘉豪为季军,郝婧妍获得优秀奖。

为了鼓励大家能够勇于表达,关注生活中的细节,特在“心理健康月”期间提供一个“吐槽”的平台与窗口,大会内容从说话论道到为人处世,不仅仅让大家在选手们的脱口秀中直观地接收选手们一个个“包袱”中的情绪与感悟,更是捕捉到生活中一系列或动人或令人忍俊不禁的细节。吐槽大会虽然结束,我们的生活仍在继续,让我们以乐观愉悦的姿态面对生活、“吐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