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658

 425日下午,法学院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勤学楼1208举行,院长杨春福、党委书记孔祥冬、分管本科生教学的副院长陈广华、院长助理陈秀萍、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军、毕业班辅导员莫晓曼以及2018届、2019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孔祥冬书记主持。她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就业情况的关心和希望了解到学生在就业季的思想动态,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学院的建议的初衷。同时,孔书记简要为大家介绍了我院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分析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法学院毕业生在就业择业时的方向。

紧接着莫晓曼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应届毕业生就业时间表,以帮助各位同学更好地制定个人计划。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自己的毕业意向以及对学院就业工作和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2018届毕业生们主要是从自己的求职、升学经历出发,分享了个人经验,并为如何有效帮助毕业生就业提出了个人看法:希望学院可更多开展关于求职面试的培训,培养同学的求职技巧;学生个人要转变就业观念,做好生涯规划,提高个人竞争力。2019届学生主要是表达了自己的规划,并在考研、保研、法考方面询问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感谢学院提供的各类有利条件,希望学院发展地越来越好。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一一解答回应。陈广华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心人,提前规划,提前准备,改变就业观念;徐军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优秀校友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明确个人目标,把握住机会,并在考研和法考的时间、精力协调上提出了个人建议;陈秀萍老师鼓励同学们可转变一下思路,在国家西部计划等政策的引导下抓住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要能吃苦,多历练。

最后,杨春福院长讲话。他从毕业之后的四种选择开始,对升学、就业、创业、择业一一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不要抱着急功近利的想法,要脚踏实地。他鼓励法学院的学生,要有坚定的信念,肩负起社会责任,成为社会管理的中坚力量。同时,学院也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和改进同学们提出的诚恳建议。最后,杨院长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在毕业之后继续奋斗,为母校争光添彩。

通过本次座谈会,在平时交流的基础上,学院更加充分全面地了解了学生们的就业观和就业现状,对学院培养工作、教学安排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