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司法改革研讨”交流活动之一:参访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786

下午两点三十分,铭传大学及政治大学师生一行23人在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徐军副教授的陪同下至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进行参访。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冯辕、高级合伙人朱东、刘志峰、孙韬以及执行主任高峰亲切地接待了各位师生,并开展了交流活动。

在冯律师的主持下,首先由高主任从全球分布、发展情况、人员基本构成、律师队伍执业年限、业务服务领域、社会责任担当、律所文化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的整体概况。

随后,由杨院长介绍了本次“海峡两岸司法改革研讨”夏令营的举办背景、目的及相关活动安排,并对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在法律服务人才培养、管理团队打造以及律所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及成就表示了深切的赞同与肯定。

在互动交流阶段,铭传大学助理教授陈蕙君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对研习法律的两岸学生提出建议,要跳出传统框架,多开阔眼界,在面临众多挑战时积极应对;并介绍了台湾律所的不同,提出台湾律所应向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学习定期举办与时俱进的学术论坛等活动,增强专业及实务技能。

其次,冯律师指出在当下社会包括律所在内更需要复合型人才,建议同学们要多元化学习且敢于突破原来的思维,在实践中总结凝练重点问题,并积极探究,增强个人能力。高主任亦对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的求职招聘以及相关要求作了简要介绍。

此外,河海大学徐军老师分享了河海大学已对理工科及其他人文经管类专业开放设置了法学双学位课程,与社会及法律行业对复合型人才需求相呼应,体现了杨春福院长积极倡导的“法律+”、“+法律”的教育理念和思路。

河海大学校友刘志峰律师衷心提出建议,告诫法律人要相信法律,但要避免将法律当作模具,而要以解决法律问题为目标,精炼业务技能。最后,冯律师代表国浩团队对参访的师生再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