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明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5854

 

刘惠明,男,生于1964年8月。汉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毕业于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和南京大学法学院第二学位班,取得工学和法学学士学位。在日本留学、工作六年,就读于日本著名的一桥大学法学院攻读民商法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后又取得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中华全国律协涉外律师领军人才、江苏省十佳涉外律师、江苏省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律师人才库成员、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留日博士总会副会长、南京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研究方向

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日本法

主讲课程

公司法、破产法、知识产权法、律师实务

发表论文:

《中国的招标投标法》(日文)、《中国不动产法制的问题点》(日文)、《中国的劳动合同的解除》(日文)、《违法行为与董事责任》、《日本公司法上的法人人格否认法理》、《日本公司法》、《内部控制义务---董事勤勉义务的具体化与内在化》、《试论确定专利保护范围的等同原则》、《数字时代复制权各方利益平衡研究》、《对赌条款法律效力辨析》、《论文:日本环境法中非规制调整方法及对我国的启示》、《股权让与担保法律问题研究》等。

出版专著:

《流动动产让渡担保的对外效力》(日文),译著:《日本公司法典》、《死亡工厂》。

学术兼职:

中日民商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环境资源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联系方式:

行政楼806-2,电子信箱:lawyerliu@vip.163.com ,电话:1395161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