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红律师为17级本科生作“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688

祝红律师简介

执业12年,南京大学法律硕士,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本所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事务部主任。南京市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业务委员会主任、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河海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南京市女法律工作者理事、国际注册内部控制师、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志愿律师。主要从事企业法律风险内部控制、国际企业并购、建筑工程房地产、环境与资源专项法律事务。担任多家企事业单位、金融集团、建筑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具有丰富的诉讼和非诉讼经验,每年为顾问单位挽回上千万的损失,深受顾问单位好评,获南京市优秀女律师殊荣。

 

11月30日下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主题讲座在致高楼B座205室举行。本次讲座属于17级本科生不动产法教学内容,由法学院兼职教授,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祝红律师主讲,法学院赵银仁老师担任主持人。

赵银仁老师对祝红律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祝主任一直致力于建设工程和环境资源专业领域的研究,并将两者有机的结合,已颇有建树。祝红律师首先对法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勇夺冠军及第二届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喜获季军表示祝获。

接下来祝红律师将同学们带入一个又一个精彩案例当中,针对建筑工程案件该如何确定管辖、如何提起诉讼、如何举证质证、如何发表辩论意见,祝红律师从自己承办案件的经验中告知同学应当深入现场获取证据,尽一切力量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深入浅出中让同学们对建设工程合同专属管辖、合同的效力、工程价款结算、建筑工程价款质量、工期、维保的索赔与抗辩等一系列专业化有深度的问题有了认识。祝红律师又通过几个生动的乡村案例及伊索寓言故事,告诉同学们:法律不是高高在上的,是有着自己的本土特色,能实实在在让百姓觉得公平、正义,让弱者得到救助,让正义得以看见的法律。

祝红律师对同学们寄予了希望,她表示,将来从这里走出去的会有法学大家、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作为法律人,要真正做到推崇法律、良好地运用法律。法律不仅是理性的更是有情感有温度的,要真正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做到司法为民。

祝红律师授课生动形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意犹味尽,不仅让法学院学子们认识到法律知识与实务相结合的重要性,也激励他们在法律的道路上务实求真、勇于进取,为他们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弘扬了一个法律人应有的善良与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