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法援参加江苏大学生“恒爱-真情与正义”法律援助论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6   浏览次数:736

12月9日,江苏大学生“恒爱-真情与正义”法律援助论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范艳萍副教授、公用事业法研究所所长王春业教授出席此次论坛并为参与选手做出专业指导,法律援助中心五位同学参与此次论坛。  

论坛于12月9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幕。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宋家新,江苏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唐骏,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凌盛广,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乃贵,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理事长叶晓辉,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项目部主任、河海大学法学院徐军,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项目部副主任、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秀梅等领导出席。江苏省内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1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本届论坛开幕式由叶晓辉理事长主持。

此次论坛参赛论文共计121篇。经专家评审,我校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范艳萍副教授、公用事业法研究所所长王春业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的荣誉称号;我校2018级研究生张宇帆同学的论文“论兼职大学生的权益保护”荣获“恒爱-真情与正义杯”优秀论文一等奖,我校2016级本科生曹可同学与2018级研究生陈小芳同学合作论文“超龄农民工工伤权益保障研究”荣获优秀奖。

会议伊始,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乃贵、江苏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唐俊主任、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宋家新常务副理事长致辞。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凌广盛宣布优秀论文及优秀组织获奖名单,随后进行论文颁奖仪式。

随后,在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项目部主任,河海大学法学院徐军副教授的主持下,江苏省东银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秋苏、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副庭长崔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员王芬、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秦国荣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在专家报告之后,四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进行了论文汇报。

下午,大会围绕不同主题分为两个分论坛。在第一分论坛中,我校法学院范艳萍副教授对四位报告人的发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结合自身法律工作心得,为同学们做出了详尽的指导。

分论坛结束后,在闭幕式上,江苏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唐俊宣布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名单,接着进行颁奖仪式。最后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蔡志敏致闭幕词,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理事长叶晓辉副教授宣布闭幕。

在本次的论坛中,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获取了发展经验,也将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法援工作。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学以致用,学研结合”的发展方针,这也是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未来工作中的追求。相信,在新机遇与新挑战并存的新时代里,各高校法律援助组织也必将顺应新时代的潮流,向更加成熟和完备的方向迈进,为法律援助注入新的活力,为社会增添新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