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芫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3372

 

和芫,女,生于1984年1月。纳西族,博士,讲师。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毕业,2012年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理论专业硕士毕业,2017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理论专业博士毕业。2014年赴美国美利坚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联合培养,2019年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博士后出站。

研究方向

法律语言

主讲课程

法理学

研究课题

“《自由大宪章》:拉丁语开启的历史语境”,载于《学术界》2016年4月刊。

 “人工智能进法院:对科技应用于司法的思考”,载于《科技与法律》2018年第6期。

“小额诉讼和社会环境的关系研究——探讨上世纪中叶美国的小额诉讼”,《时代法学》。

“美国法院信息化现状和发展——概述近期联邦司法信息技术长期规划”,载于《今日科苑》。

联系方式:

行政楼912室,电子邮箱:heyuan_plu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