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法援应邀参加“江苏恒爱民事调解(劳动争议)工作室”启动仪式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601

1017日下午,“江苏恒爱民事调解(劳动争议)教授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在秦淮区人民法院举行。秦淮法院副院长王迎新法官、诉讼服务中心主任、专委蒋华强法官、诉调对接主任李冬法官与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理事长叶晓辉副教授、河海大学法学院、恒爱中心项目部主任徐军副教授、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恒爱中心实践部主任黄秀梅副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俊副教授、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范艳萍副教授、三江学院法商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邬小丽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我院18级法援研究生志愿者时文艺、罗志宏等各高校法援志愿者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上,李冬庭长对劳动争议调解流程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调解主要采取案件对接制,将劳动争议案件分配给各高校,由各高校老师带领学生针对劳动争议案件进行诉前调解,同时也会有法官进行专业指导。通过庭前调解,可以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以非讼的方式解决纠纷,节约司法资源,提高效率。

会后,立案庭陈策庭长带领大家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详细介绍了秦淮区人民法院一整套立案流程以及网上立案系统、电子信息文件传输设备。

江苏恒爱民事调解(劳动争议)工作室的启动,是秦淮区人民法院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类型化、专业化的多元纠纷联动衔接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法援志愿者们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担任劳动争议调解员,为法科学生实现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的有机结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