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公益普法成果展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577

1019日,第七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公益普法成果展在烟台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25所高校法律援助组织代表齐聚一堂,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17级成员徐嘉豪和18级成员安浩然应邀前往烟台参会。本次研讨会为期1天,各高校法援代表们以“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高校法律援助形式的多元化发展”为主题展开讨论。

烟台大学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秀秀主持召开研讨会开幕式。烟台大学法学院王光明副院长,烟台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杨光主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少年法律研究所郭开元所长等领导致辞。他们强调,法律援助是全社会的责任,各高校要积极探索法律援助形式,提供精准的法律技术帮助,秉承初心,服务社会。

在下午举行的公益普法成果展上,9所高校法援代表进行主题汇报展示。徐嘉豪同学代表河海法援作了“河海特色法律援助形式体系化、常态化探索”的主题汇报。他回顾了河海法援成立14年以来形成的以法律咨询、案件代理、普法宣传、特色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发展道路,并从内部建设、制度体系、专业能力、活动形式四个方面对河海法援的未来发展道路作了规划。

在随后开始的分组研讨会上,各高校法援代表们围绕案件代理资格,资金来源,奖惩制度、内部管理等分享实践经验,提出了成立省级高校法援联盟,积极拓展与社会机构的合作,建立法援干事长期培养制度等一系列可供实践的建议。

最后,代表们选举华中科技大学成为第八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承办院校。

第七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公益普法成果展圆满结束。通过参与本次大会,有利于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学习借鉴全国各高校法援的工作经验,更好地指导未来工作。同时,也主动展示了河海法援的建设成果,增强了河海法援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