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微创新”——法院信息化建设的路径探讨专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586

2019118日晚,微创新”——法院信息化建设的路径探讨专题讲座在致用楼417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法学院讲师和芫老师主讲。全校20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前来参与此次讲座。

经过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和老师以微创新的概念为切入点开始了本次讲座。从微创新的兴起行业与领域及知名人士的相关看法,到创新圆桌会议的特点,再到微创新的社会环境,和老师以其渊博的见识和幽默的口才从多方面剖析了当代社会微创新建设的重要性。  和老师讲解了玉环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深度应用工作示意图和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建设司法为民、公正高效的金融纠纷一站式化解平台两个事例,并分析了其中的潜在风险,进一步阐述了自己对法院信息化建设中的微创新的一些看法。

和老师凭借扎实的学术功底、谦逊的态度、亲切的讲述风格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微创新热点话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的同时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回味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