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大学杰出访问教授Biswas向法学院赠书仪式暨2019年国际水权论坛workshop之世界水的未来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893

1223日下午230分,格拉斯哥大学杰出访问教授Biswas向法学院赠书仪式暨2019年国际水权论坛workshop之世界水的未来在江宁校区行政楼823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国际水资源协会和世界水理事会的联合创始人Asit K. Biswas 教授主讲,河海大学法学院王志坚老师主持。来自包括马来西亚、泰国、蒙古、伊朗等国家的近20名河海大学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Biswas教授是国际水资源协会和世界水理事会的联合创始人,曾获得被公认为是诺贝尔水资源奖的斯德哥尔摩水奖、国际水资源协会的水晶滴和千禧年奖、美国土木工程学会的沃尔特•胡伯奖、加拿大的“年度人物”奖和西班牙的阿拉贡环境奖。他从全球顶尖大学获得了七个荣誉博士学位。他是俄罗斯工程院和欧洲科学院院士,是加拿大高级公职人员。他著有88本书和500多篇论文,已被翻译成41种语言。

随后,Biswas教授与近20位国内外学生进行了研讨交流。教授首先让每位同学做自我介绍,同学们自我介绍完毕后,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他记忆中的中国过去四十年来的水资源管理历程,包括南水北调工程、黄河治理等。在回顾的过程中,教授指出中国水资源管理的独特性和优越性并指出当前存在的不足,最后给出了中国未来水资源管理的个人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与主讲人就水资源利用效率、流域管理以及水处理等方面进行展开讨论,加深了同学们对水资源相关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及世界未来水资源的兴趣。

Biswas教授留言:

十分高兴与来自多个国家的青年学生交流,他们对世界不同地区水资源管理实践和过程学习好奇心令我印象深刻。(邵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