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与河海大学法学院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733

20191223日上午,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叶晓辉理事长、马思萍副理事长莅临我院进行工作交流。杨春福院长,孔祥冬书记,陈广华副院长,恒爱中心项目部主任、我院副教授徐军老师,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我院副教授范艳萍老师参加交流。 

院领导对恒爱中心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恒爱中心领导介绍了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的成长历程、运作机制、品牌项目和发展愿景,对于我校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于我院及我校法律援助中心长期给予法援联盟、恒爱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还就2020年有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

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于2015518日成立,河海大学是发起高校之一。经过不懈努力,联盟成员已经从发起时的11所南京地区高校,发展为包括江苏省内苏南、苏中、苏北33所高校。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于2018828日正式成立,是江苏省第一家以法律援助为宗旨的民办非企业法人组织,我院徐军老师作为发起人之一,在该中心担任项目部主任。法援联盟与恒爱中心互为依托相互支撑,促进法律援助理论研究,为法律援助制度改革和立法完善提供理论引导;为法律援助事业培养人才,持续提供后备力量;通过项目实施,尝试促进法律援助事业向纵深化、特色化方向发展。目前,法援联盟与恒爱中心已经形成“法律援助紫金体验营(夏令营)”、“高校学生法律援助紫金学术论坛”、“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法律援助志愿者法院导诉服务”和“法治情景剧大赛”等江苏高校法律援助品牌项目,我校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参与了上述品牌项目的建设。 (供稿:徐军,审核:孔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