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李义松教授应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草案)》专家研讨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1304

2020年1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草案)》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20年第2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教授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15名专家学者、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李存捧巡视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长江保护法列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交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牵头起草并提请审议。环资委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相关各方广泛参与,已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草案)》,共计九章八十四条。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草案)》进行了审议。

在本次咨询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长江立法目的(目标)、基本矛盾及其处理、普遍性(法律衔接)与特殊性(针对性)、立法思路及法案结构、法案内容等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我院李义松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发言并提交书面修改意见。(供稿:李义松,审核:孔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