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来有你|法援暖人心,感恩送锦旗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606

202011月,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禤同学给法援志愿者寄来一面绣有“维护正义伸援手 勤勉尽责暖人心”的致谢锦旗,以表达对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感谢。

禤同学是河海大学环境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201912月报名了南京某家钢琴培训机构,计划用大三的闲暇时间学习钢琴丰富生活。后因为疫情原因,培训班取消了20年上半年的授课计划。随后禤同学由于客观原因无法参加后续课程,向培训机构主张退回剩余课时费,而该培训机构却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款。

无奈之下,禤同学找到了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执行主任范艳萍老师接受委托并派研究生志愿者牟乐、浦瑜悦、费博、刘磊组成办案团队,负责办理该案。在范艳萍老师的指导下,法援团队迅速根据案件事实分析法律问题,并通过当事人禤同学与培训机构联系协商退款事宜。在培训机构依旧拒绝退款的情况下,法援团队成员协同合作,一边收集各类证据,一边书写民事起诉状向法院进行起诉。

牟乐、浦瑜悦作为诉讼代理人,向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诉前调解阶段,禤同学在志愿者牟乐和刘磊陪同下与培训机构就该事项进行协商。由于法援团队对案件证据收集比较完整,法律分析比较透彻,最终经过努力,与培训机构达成和解,帮助当事人禤同学拿到了令其满意的2400余元退课费。此案最终于20201026日经调解结案。

结案后,当事人禤同学向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对法学院以及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感谢。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必将继续秉持“法律援助、服务社会”的理念,为更多需要法律援助的人提供帮助!(供稿:范艳萍;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