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海大学“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623

117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法学院党委联合主办,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演讲比赛在行政楼902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范子健和钱盼盼同学担任主持人,2019届法律援助中心主席张庆萌、2020届法律援助中心研究生部主席牟乐、水雅演辩社前社长刘千溪、2019届宪法演讲比赛优秀选手车行洲、2019届法律援助中心副主席徐嘉豪、2020届法律援助中心主席吴嘉慧、现法律援助中心代理部副部长费博担任比赛的评委和嘉宾。

来自不同学院的30名参赛选手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紧扣“宪法”娓娓讲述,将“宪法”领入“寻常百姓家”,与生活结合。他们或从宏观角度纵览全局,慷慨激昂;或是追溯中华几千年的古老文明历史,求根溯源;或是站在新时代的路口,展望未来。选手们凭借颇富技巧、颇具思辨的精彩讲演,仅用短短几分钟就展现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博大精深,同时从家国情怀、自身际遇出发,诠释了宪法与人于生活中的温情感动。

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而细致的点评。法援前主席张庆萌对选手的演讲技巧和形式逐一分析,给出了实用的宝贵建议;法援研究生部主席牟乐肯定了参赛者们的演讲,结合选手演讲内容,从宪法专业知识方面进行点评;水雅演辩社前社长刘千溪就感情把控方面和演讲技巧方面进行评析,为选手们提出改进方法;宪法演讲比赛优秀选手车行洲以自身在宪法演讲比赛中所遇的问题为切入点,分享个人演讲经验,对宪法演讲的选题立意给出宝贵建议;法援中心前副主席徐嘉豪结合民法典的出台,对参赛者的演讲内容给出拓展方向;法援代理部副部长费博就整体的演讲技巧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提出建议。评委们都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2020年河海大学“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38名同学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5名同学进入决赛。在比赛的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尊崇宪法意识的信念,激发了学习宪法的热潮,也激励了同学们掌握宪法知识、了解宪法常识、提升法律素养的热情。(供稿:范艳萍;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