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法援参加南京市消协消费维权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622

202012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益律师团成立一周年新闻发布会暨消费维权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区两级消协(消保委)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益律师团全体成员、在宁相关高校及法律援助机构代表、媒体工作人员。河海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项目部主任徐军、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代表陈久宇欣、孙瑜参加会议。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会长王之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益律师团的成立意义。公益律师团副团长钱宙汇报了公益律师团成立一周年以来的工作成就并发布了消费维权的典型案例,宣读新增公益律师团成员的决定。南京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蔺瑸到会致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在接下来举行的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们接受聘书并且宣誓表达了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与信心。南京市消费维权志愿者联盟是以在宁高校大学生为主体的,以无偿服务为准则的,以消费维权为职责的志愿者组织,也是一个不断吸纳和培养消费维权事业后继人才的组织。包括河海大学在内的14个高校的317代表成为联盟首批志愿者。

经过申请,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同意在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设立“消费教育基地”和“消费维权服务站”。在大会上,还举行了相应的颁授牌匾仪式,徐军老师代表恒爱中心从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手中接过“消费维权服务站”的牌匾,恒爱中心理事长、金陵科技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叶晓辉老师致辞,表达了对积极投身消费维权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在大会上,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国成表示,希望各相关行政部门和各区消费者协会,加强与公益律师团和志愿者联盟的沟通协调,大力支持公益律师团和消费维权志愿者联盟的工作,充分运用公益律师和志愿者专长为消费者服务。让大家携起手来,“凝聚你我力量”,共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为促进南京经济和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徐军: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