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司法改革研讨”交流活动之二:参访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1013

2018年7月12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学院、台湾铭传大学法律学院和政治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32名学生在河海大学法学院杨春福院长、徐军老师、顾向一老师、台湾铭传大学陈蕙君老师的带领下参访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

参访师生首先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大楼前合影留念。之后参观了办公大楼、审判大楼、图书馆、健身场所等,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观中,两岸四地的师生对于法庭工作人员的阅读学习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综合办公室主任叶卫民主持“两岸司法改革研讨”主题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党支部副书记马永欣在致辞,代表第三巡回法庭江必新庭长以及全体人员热烈欢迎河海大学法学院,台湾铭传大学法律学院和政治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师生参观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马永欣表示,第三巡回法庭成立一年半以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改革创新,积累了许多可以复制的成功经验,在司法改革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的热情接待,带领四校法学学生到第三巡回法庭学习研讨,让台湾的法律学子亲身感受了大陆司法改革的最新成果,也让我们自己的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巡回法庭的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综合办公室主任叶卫民从基本情况、机构建设、审判工作、诉讼服务、对外沟通、干警生活六个方面,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第三巡回法庭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彭艳向师生们介绍了诉讼服务工作有关情况,重点就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多角度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司法为民,努力提供便民利民的条件,实现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诉讼的情况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