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院参与承办长江生态文明司法保护高端论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787

    20196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为了探索司法保护长江生态文明的新道路,推动环境长效可持续发展,由省律师协会、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河海大学法学院、省律协环境与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江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承办的“共抓大保护,我是行动者”——长江生态文明司法保护高端论坛在南京江宁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刘亚平,省司法厅巡视员王君悦,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河海大学法学院·中虑律师事务所环境司法研究中心”正式成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旗共同为中心揭牌。

    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主持论坛研讨。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王树义教授从公益诉讼的角度论述长江生态文明司法保护的具体实施。中国法学会环境与资源法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张梓太教授结合国内实际情况对生态文明法制建设道路进行探讨。此外,来自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省高法、省生态环境厅的领导、河海大学法学院的专家、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献计献策,为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环境与经济的和谐发展提供有益的司法借鉴。

    来自全国的环保从业人员、律师、新的社会阶层环保代表、热心环保人士、河海大学部分师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始之前,承办方还在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举办了“共抓大保护,我是行动者”倡议启动仪式,发出“长江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