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王春业教授受邀为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专题培训班授课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2   浏览次数:662

2019620日上午,受水利部相关部门的邀请,法学院王春业教授在江苏扬州市江都水利枢纽迎宾馆为《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专题培训班授课。

《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专题培训班是由水利部办公厅根据水利部2019年培训计划举办的,旨在进一步加强《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的宣传和贯彻工作,充分发挥条例作用,依法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平稳运行。此次培训班由来自水利部机关的相关司局、流域管理机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工程沿线省级水利厅局内设机构负责人,各项目法人相关部门负责人近100人参加。

王春业教授选取了四个涉及南水北调过程中所发生的典型案例,内容包括:中线建管局诉肇事司机和车辆所属单位以及车辆投保单位交通事故纠纷案,路秋红等诉中线建管局等生命权纠纷案,湖北万蚨公司诉中水十五局项目部、中水十五局、中线建管局劳务分包费用结算纠纷案,南水北调河北分局永年管理处吴庄桥宣传条幅纠纷案等。

王春业教授研讨式的案例教学和分析、恰到好处的点评和指导,深入解析条例的重要作用,使得学员不仅学会了诉讼中应诉技巧,也深刻理解了加强日常管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提高了认识,从理论了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王春业教授的精彩授课受到了举办单位和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