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院杨春福院长受邀出席南京环境资源法庭揭牌仪式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9   浏览次数:975

2019年6月28日上午,南京环境资源法庭揭牌仪式在南京铁路运输法院隆重举行。值此法庭正式办公之际,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对法庭工作进行考察,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主持相关活动。参加活动的除了四级法院和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外,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高等院校的学者也到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我院院长杨春福教授受邀参加揭牌仪式。

设立南京环境资源法庭,是江苏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举措,也是江苏法院新一轮的环境资源审判机制改革全面启动的重要标志之一。江苏在全国首创以生态功能区为单位设置9个环境资源审判法庭,并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南京环境资源法庭,集中管辖上述9个生态功能区法庭所审结案件的上诉案件和全省中级法院管辖的环境资源案件。

河海大学法学院长期研究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理论与实践问题,持续关注环境资源审判机制改革进程。今年5月15日,河海大学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邢鸿飞、杨春福等教授入选重新组建的全省环境资源审判专家库;6月21日,河海大学法学院与灌南县人民法院签署成立环境资源法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框架协议,并开展环境侵权专题讲座、环境资源类疑难案件专题研讨、灌河流域环境司法执行基地调研及灌河非法小码头整治专项行动成效考察等系列活动。河海大学法学院将以江苏省环境资源“9+1”审判机制的建立为契机,力促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与环境资源审判之间的良性互动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