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院代表团赴中国台湾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1036

2019714日—2019719日,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副院长陈广华教授、法学院刘惠明副教授、顾向一副教授一行四人赴中国台湾进行为期5天的学术访问。

在政治大学访问期间,政治大学常务副校长王文杰教授,前司法院大法官苏永钦教授热情接见了我院代表团。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和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文杰教授正式签署姐妹院协议,协议就讲学研究、论文刊登、学生互换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为了提升我院教学水平,拓宽和创新教学渠道,杨春福教授还与苏永钦教授就未来网络视频教学进行了洽谈。此外,我院代表团受邀出席2019年台湾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开营仪式,杨春福教授代表我院致辞。

  

在铭传大学访问期间,我院代表团与法律学院院长李开远教授、大陆教育交流处副处长黄新福教授、法律学院财金法律学系主任王伟霖教授、法律学院财金法律学系刘秉钧教授举行了座谈会,回顾和总结了两院在学生交换、学科建设等合作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两院以拟于明年1月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知识产权法论坛事宜为契机,就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两院交流合作协议充分交换了意见。

  

在东吴大学访问期间,我院代表团与东吴大学法学院院长郑冠宇教授、邱玟惠副教授、张益德助理教授等开展了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互相介绍了法学院的有关情况,并鼓励双方教师积极开展学术研讨、个案研究,并就教学资源及学术信息共享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在河海大学与东吴大学两校学术交流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就推进两院签订姐妹院协议达成共同意愿。

  

在辅仁大学访问期间,我院代表团与法学院院长郭土木教授、法学院国际合作事务主任黄诗婷助理教授、苏依德助理教授、林玠锋博士、辅仁大学法学院杰出校友杨克仁先生等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学术交流、研讨会的召开、学生交流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后续将进一步推进两院间开展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在台访问期间,高雄大学法学院财经法律系主任谢国廉教授、台北大学法学院郑逸哲教授、铭传大学法学院涂春金教授也参加了相关的座谈,并就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学术会议的召开进行了商讨。

本次我院交流团出访中国台湾,加强和拓展我院和台湾知名法学院校的法学教育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的交流合作成绩,将我院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推向新的阶段,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