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治正气,扬廉洁清风”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0   浏览次数:581

117日晚,一年一度的廉洁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A401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的出席嘉宾评委有大禹学院17级辅导员嵇敏老师和法学院教学秘书陈文琪老师。

本场比赛共有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以及抢答题环节,题目将在PPT上进行展出,再由主持人进行陈述。赛时,每组都有专门的积分人员进行实时积分。在必答题环节中,各小组选手认真答题,轻声讨论,积极参与,通过合作解决难题。风险题环节,由于风险题难度较大,所以选手在此期间讨论更加激烈,表现出更加高涨的热情。最为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使比赛瞬间进入白热化阶段,这不仅是一次实力的比拼,更是一次运气的较量。

最终获得三等奖的有第八组(外语院2018级),第一组(农水院2016级)和第四组(外语院2019级);获得二等奖的有第六组(水文院2019级)、第七组(思政院2018级);获得一等奖的是第三组(法学院2018级)。

本次比赛题目紧扣廉洁文化知识,既有现代廉洁政策、近代及古代的廉洁故事,还有部分廉洁名言,不仅增加参赛同学的廉洁文化知识,而且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历史文化、家国大事,也祝贺法学院2018级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