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发展中的国际河流流域”研讨会(workshop)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719

1128日上午,发展中的国际河流流域主题讲座在江宁校区行政楼823室举行。此次专家报告是国际水权论坛的有机组成部分,由UNICEF—WASH创新中心主任、约旦科技大学副教授Ziad Al—Ghazawi和南非自由州大学资深教授Ashok Kumar Chapagain主讲,河海大学法学院王志坚老师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缅甸留学生和河海大学部分研究生到场参与。

以世界水资源短缺分布情况为切入点,Ashok Kumar Chapagain教授深入阐释了南非地区共享流域成为热点问题的原因。他以南非的奥兰治河流域为例,讲述了该流域内的大坝建设、国际合作等。同时,Ashok Kumar Chapagain教授梳理了纳米比亚对河流使用权的从无到有发展历程,并分析了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中与流域相关的内容。

围绕水资源的的数量、质量和地缘政治学三方面,Ziad Al—Ghazawi副教授介绍了约旦河流域的土地流失、技术挑战、为保护约旦河的地表和地下水资源而进行的河岸过滤评估及其生态系统等情况。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和学生就地域分布、讲座的内在逻辑等在讲解中理解不足的问题向两位主讲人提问,两位主讲人一一耐心解答,深化了同学们的认知。

此次专家报告提高了同学们对发展中的国际河流流域的兴趣,加深了参会者对相关内容的了解,也增进了与会人员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