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西亚跨界水冲突与合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656

1128日下午,西亚跨界水冲突与合作学术报告在致高楼B101模拟法庭举行,此次专家报告是国际水权论坛的有机组成部分。本次学术报告由约旦科学技术大学Ziad Al-Ghazawi副教授主讲,河海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志坚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一百多名学生前来参与本次学术报告。

Ziad Al-Ghazawi分析了世界水资源现状,重点强调了全球水资源分配不均造成的压力,并就此展开了对西亚水冲突的介绍。通过展示图表和使用大量实际数据,Ziad Al-Ghazawi描绘了西亚极度缺水的客观事实,向听众说明了西亚缺水的真正原因。

对于西亚水资源现状存在的问题,Ziad Al-Ghazawi介绍了水资源的几种类型,阐述了主要由联合国-西亚经社会和BGR提供的十大重要发现,强调西亚缺水是由地形地势、协调不当、缺乏管理等多种原因共同造成的。同时,通过对冲突-合作连续体的介绍,更深层次地分析了西亚跨界水资源的冲突问题的关键所在。

在分享了约旦河、死海、幼发拉底河、底格里斯河等相关图片和数据后,Ziad Al-Ghazawi指出了当前全球统一合作采取节约水资源措施的急迫性和必要性,并列举了国际水法原则、国家间有关水协议的相关规定,阐述了西亚跨界水协议的相关内容。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对于本次学术报告中理解不足的问题展开了提问,Ziad Al-Ghazawi一一耐心地作了解答,深化了同学们对于西亚跨界水冲突与合作的认知。

本次学术报告让同学们对于西亚跨界水冲突与合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之后相关课程的学习有所帮助。相信本次讲座能够启发同学们对于西亚跨界水冲突与合作的思考,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