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来有你|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学习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619

1011日晚,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学习经验分享会在行政楼902室成功举行。本次大会面向法律援助中心全体成员,由2018级本科生安浩然主持,研究生费博、阙文楷,本科生徐嘉豪、赵洪魏担任主讲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法律援助中心主席吴嘉慧同学和副主席牟乐同学分别宣读了法援本科生部人员名单和研究生部人员名单,并对新任骨干们的加入表示欢迎。

在考研经验方面,费博同学进行了分享。他将考研复习过程分为四个阶段,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复习的流程及重点。同时,他分享出自己总结的有关考研初试和复试的宝贵经验,提醒同学转移重点、时间规划和复习的重要性,使大家对如何合理备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从法援代理结案的“考研机构纠纷案”入手,阙文楷同学进行了案例代理实战经验的分享。她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律援助中心处理案件的流程及相关的注意事项。通过对具体案例进行细致的讲解,阙文楷同学强调在案件代理中多方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未来代理案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在学科竞赛参赛经验方面,徐嘉豪同学以自己的参赛经历为切入点,分别从案例研读,法律文书撰写,上场比赛三个角度分享了个人总结的参赛经验,如寻找原型案例、切忌主观臆断、突出案件焦点等。此外,徐嘉豪同学讲述了自己参赛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明白学科竞赛的真正意义所在。

围绕导诉志愿者经验这一主题,赵洪魏同学以导诉的概念和导诉员的工作职责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导诉经历,对导诉活动的不同阶段总结出了不同的建议。通过分享导诉活动图片,让同学们对江苏省法援联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为法律援助中心的新老成员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也为全体法律援助中心的成员们上了宝贵的一课。同时,前人们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相信在未来的一年中,法律援助中心的成员们会不断在探索中理解、贯彻并深化这些经验,也期待着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建设到一个新的高度!(供稿:范艳萍;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