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学“四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649

1130日下午,法学院在行政楼902会议室举办学“四史”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国际法学专业佘严才丹同学主持,法学院党委张秋野书记,副院长陈广华教授,副院长王春业教授,副院长李祎恒副教授,辅导员石依依老师、高玉老师组织员陈文琪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不同年级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共12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

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由12位选手抽签,随机分为两组,每组6人,分别进行第一轮比赛。第一轮比赛试题包括文字题以及图片题。参赛选手们轮流作答,沉着应对,最终6位选手以优异的成绩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由6位选手进行抽签,随机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每组分别由第一轮得分最高的选手为擂主,选择组内任意一位选手挑战,最终守擂或攻擂成功者成为该组的优胜者。经过激烈角逐,2018级本科生吴嘉慧、2019级本科生孙瑜两位同学进入第三轮比赛。比赛进入到第三轮,也到了白热化阶段,两位选手的优异表现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吴嘉慧同学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经过三轮比赛,最终吴嘉慧同学获得特等奖,孙瑜同学获得一等奖,杨光明、施佳悦、徐冰雪、龙乔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安浩然、董云帆、陈冉昕、张馨予、翟佳炜、徐小程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学“四史”知识竞赛活动由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承办。在1114日举办的学“四史”知识竞赛初赛中,59同学参赛,经过第一轮笔试,最终12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学“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引导广大学生学“四史”、知“四史”、明“四史”,了解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